头像来自AG
麻雀水仙群:297442590(我的船儿呢)
欢迎勾搭!
诸君我喜欢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。
感谢阅读和喜欢。

【船长水仙】睡前故事。(十六)

2017/8/13
lof的点梗x @穿防弹衣的蜗牛菌
我觉得单纯问问题有点难度就私自换成了现在这样orz希望你不会介意。




一个刚抢了一艘运酒商船的夜晚,大小麻雀都在甲板上喝个痛快之后回到了船长室里。Jack大概是觉得还不够尽兴,又在厅内抓着酒瓶大跳了一支乱七八糟的单人舞,才打着酒嗝跌在杰克身上。

“Jackie,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?”

杰克嫌弃地推推他,“不好,你的游戏怕是好不到哪里去。”

“哇,亲爱的你居然这么残忍的吗,这就拒绝了?”

“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听一听。”杰克抢走他手上的朗姆酒。

Jack从青年身上起来,回到海图桌前拿纸笔写着什么。船长室里一时间只剩下外面海盗们的叫嚷和木板间的窃窃私语,还有被昏暗光线勾勒出的Jack的腰臀轮廓。

杰克觉得一定是朗姆酒带着火焰在喉间为非作歹。

随着“刺啦”一声响,Jack甩着好几张纸和笔走回来,他把撕下来的纸插在杰克的头巾间,说:“就像这样,在纸上随便写个什么东西,放在对方的头上,然后问对方问题或者描述来猜纸上写了什么。”

杰克眼神上翻,却只看到那张纸的一角,“你写了什么?”

Jack:“我们都爱吃的东西。”

杰克:“花生!”

Jack:“没错!就是这么玩!”

杰克把空朗姆酒瓶放到地上,兴奋地搓搓手:“听起来很有意思,我要玩。”

【第一轮】

杰克:“一种甜美的火焰。”
Jack:“朗姆酒!你这太没难度了。起航的时候缺不了的东西是什么?”
杰克:“船!你也好不到哪里去。”
Jack:“走着瞧,Jackie。(挥拳头)”

【第二轮】
Jack:“一个传说,会唱歌的——(比划)”
杰克:“塞壬!美人鱼!”
Jack:“算对了吧。”
杰克:“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——”
Jack:“黑珍珠!自由!”
杰克:“……(把人字吞回去)算是对了吧。(迅速拿走Jack头上的纸销毁证据)”

【第三轮】
杰克:“你喜欢过的人。”
Jack:“……爱斯梅拉达?”
杰克:“一头金发,很固执。”
Jack:“…………???”
杰克:“噘着嘴,脖子像长颈鹿。”
Jack:“……伊……伊丽莎白?”
杰克:“没错。”

游戏突然结束。

Jack目瞪口呆,他的嘴一张一合像条搁浅的鱼,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酒醒了大半,半晌后才艰难开口:“你……我是说……Jackie,你怎么会知道的?”

杰克站起来收好笔和那些没用着的纸,他垂下眼帘,不动声色地回答:“你的传说太多了。”

“但没几个人知道我喜欢过她。”Jack逼近了杰克,把他圈在海图桌和他的手臂之间,“谁告诉你的,Gibbs?Marty?还是Cotton的鹦鹉?”

“这不重要。”杰克看着比他高那么一点儿的男人,看着他不同寻常的反应,突然像是酒劲上涌一样感到心里很堵。他毫不回避Jack的眼神,嗤笑一声,“你居然因为一个女人被Kraken吃了。”

“果然是Gibbs,这肮脏糊涂的老东西整天就知道卖我。”Jack也明白过来他刚刚的反应激烈过头了,但他还是把他的年轻人表情的变化都看在眼里。这事一定在他心里放了很久了,他在试图证明什么。

“你不问问我在你头上放了什么吗,亲爱的?”Jack为他的发现感到些许开心。

“什么。”杰克面无表情地接下去。

Jack松开禁锢杰克的双手,他感到眼皮被朗姆酒熏得有点沉重,便一边往卧室里退一边说:“很多人曾想杀我,囚禁我,把我送上绞刑架。有人成功过,也有人失败过。但麻雀总是要飞向天空的,而他们大多不会飞,除了另一只鸟。”Jack说完,就干脆利落地往后一倒,摔在了床上。

杰克茫然地眨眨眼睛,然后取下了头上的纸片。那上面写着:

Jackie。

那颗曾经惶惑过的心,突然就被安放了。

——END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5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鲲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