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来自AG
麻雀水仙群:297442590(我的船儿呢)
欢迎勾搭!
诸君我喜欢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。
感谢阅读和喜欢。

【船长水仙】睡(shen)前(ye)故事。(二十五)

2017/8/31

刀,接着别有用心(下)的结尾。

相隔万里的相拥而眠。

老麻雀:Jack Sparrow
小麻雀:杰克·斯派洛

杰克仍记得被他印下一吻的木棺,那是他另一半世界曾经和现在的安眠之处。

他记得Davy Jones拒绝了他的交易,因为他无法挽回不属于这个时空的灵魂。

他记得Tia Dalma答应了他的请求,而他笑着说,反正我的世界已经灰暗了一点,我不介意永远活在黑暗里。

「我不介意把自己活成你的样子,我们本来就是同一个人。」

他记得那天每一个细节。

最后一抔土被放在小土丘的顶端。似乎是怕它松动下来,青年又拿着铲子多拍了几下,边缘细小的土粒滚落到青年脚边。

此时已经是傍晚,落霞围坐在夕阳身边,听倦鸟归巢划过天空时留下的摇篮曲。蜷起的落叶像母亲手中的蒲扇,绘着自然的纹路,带来微风般的凉意。

杰克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,移动脚步来到土丘边沿,用铲子旋转着挖出一个圆坑,然后将早就准备好的圆木插到坑里。

大小吻合得刚刚好。

杰克拿过放在一旁岩石上的一顶三角帽,拍拍整齐,郑重其事地放在圆木上。

“今晚挺凉爽的,我们应该能睡个好觉,Jack。”杰克挨着圆木坐下来,从怀里捞出一瓶酒,“附近的酒馆嫌朗姆酒太低贱,都不愿意卖,我只能凑合买马德拉白葡萄酒,说真的味道不怎么样,你以前也试过。”

“倒是有一家甜品店,我买了不少甜点。有焦糖海盐和泡芙,草莓味的我多买了几个,快夸我。”

“可惜没法给你带冰淇淋,不然我还能多捞一笔跑腿费。”

“噢,得了吧,我们都是有金牙的人,谁会在乎蛀牙。”杰克耸耸肩,笑了起来,金色在他嘴里一闪而过,“而且我为了建房子到现在还没吃饭,看在老杰克勤勤恳恳和失业了的份上,让我慰问一下自己。”

杰克咬一口泡芙,突兀地沉默了,看自己的双腿隐没进黑暗中,又被月光拯救出来。

“我累了,Jack,今晚就不要折腾了吧,让我好好睡一觉好吗?”

杰克面朝小土丘躺下来,搂着那截圆木,闭上黑曜石般的眼睛。月亮照出他脸上反光的水痕。

“晚安,Jack。”

——END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鲲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