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来自AG
麻雀水仙群:297442590(我的船儿呢)
欢迎勾搭!
诸君我喜欢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。
感谢阅读和喜欢。

【船长水仙】扬帆。(二)

哇这个该死的手机排版!我不弄了!!!第一章在主页有_(:з)∠)_

以及这里有时间线的私设:麻雀是先海盗——被Beckett抓到成为贸易船船长(这之前搞的老萨)——背叛Beckett——进入土耳其监狱,邪恶女巫号被销毁……后面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些。

声明:他们属于彼此,只有ooc是我的。



“噢,谢谢。”Sparrow接过船员递来的裤子说道,“如果有朗姆酒就更好了。”

船员们上下打量着他,禁不住露出疑惑又好奇的神色。领头的船员代替其他人问出了最想问的问题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“我?”Sparrow扯了扯嘴角,摊开双手,环视了一圈这些本应只存在于记忆中的人,“我是Jack Sparrow船长。”

船员们面面相觑,不知是谁先发出一声嗤笑,像是火花点燃了导火索,笑声霎时爆竹一样在人群中炸开来。

Sparrow也跟着他们笑得前仰后合,露出几颗闪闪发光的金牙来,头上的饰品丁零当啷一阵响。他悄悄地把罗盘收进怀里。

“我从不知道有人对船长的爱慕强烈到更改名字的程度!”

“难不成你待在那种地方就是为了上我们的船?”

“我能理解你,毕竟我们这里也有觊觎船长的人,你说对不对,Paul?”

“嘿,你什么意思?我不觉得我的想法有任何问题!”

“这下子你总算是可以实现愿望了,伙计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,快说实话吧。看你这装束,该不会是个海盗吧?”

“很遗憾,先生们。”Sparrow说,“这就是现实。如假包换。”他在甲板上走动起来,从船员之间挤过,翻动甲板上的木箱,取出一瓶酒,用嘴咬掉木塞,不顾人们惊讶的目光,仰头就灌。

Sparrow用手背擦去嘴角的酒渍,走到另一堆木箱前,把酒瓶塞到旁边人的怀里,对着突然沉默下来的船员说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我似乎回到了过去。”

“或者是。”他挑了一个木箱,从里面取出了苹果,“你们跟我一样,被困在这个鬼地方了。”

突然有一种奇异的感觉滑过脑海,Sparrow下意识看向船长室,并停下了咀嚼的动作,船员们被他吸引着也看了过去。

几秒钟后,门开了,杰克揉着眼睛走出来,看到一众盯着他看的男人。他眨眨眼,觉得很是诡异,特别是那个旁若无人重新大口吃苹果的人。

“你醒了啊,小子。”他说,“你怎么会突然就昏过去了?我在岸上看得胆战心惊。”他弯腰再拿起一个苹果,随意地抛给杰克,“或许你该吃个水果。”

“我也很奇怪。突然就感觉头上一阵剧痛,我就晕过去了。”杰克伸手一捞接住苹果,扶了扶他的头巾,意识到了什么,“你这家伙是谁?”

“我是Jack Sparrow船长。”Sparrow晃晃悠悠靠近杰克,很亲昵地搂过他的肩膀,几乎贴着耳朵说话,神秘兮兮的,“更确切一些,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。”

杰克皱着眉头拨开他的手,深呼吸到一半却被一股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味道掐住了喉咙,一股让他想起曾经当海盗时的味道。他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应该与Beckett说要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时一样。

改过自新?一个冠冕堂皇的词语。如果他当时选择不接受,那么他得去赴与绞刑架的约会了。

杰克憋着那股气,转过脸去看船员们,露出疑问的表情,手指在太阳穴附近转了转。

船员们集体点头表示赞同。

“好吧,我知道你不会相信的,我也觉得这很不可思议。但在奇妙的大海上什么不可能发生呢?”Sparrow的手在虚空点了点,几乎碰到杰克的鼻子,杰克不由自主地向后仰了仰头,“这就是我喜欢大海的原因之一。”

“另外,我还知道你们从非洲运送来一批‘货物’,正准备要去加勒比海沿岸地区。”Sparrow将目光转向船员们,看似漫不经心地扫视着,“根据现在的地理位置,你应该还不知道这些‘货物’的真面目,伙计。”

船员里有一个人的目光开始游移,Sparrow眯了眯眼睛,认出了这个人。当年他被押送到Beckett面前接受审讯时,这个人正低垂着头站在Beckett身后。Sparrow至今仍记得他那一脸恭谦和谄媚的恶心表情。

好久不见,Bruce。

杰克看着Sparrow的侧脸,心里突然涌起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觉得这个男人在做什么计划,而且似乎有着很强的针对性。他不简单,或许他说的是真的,杰克想。

“噗嗤。”之前首先发出嘲笑声的船员再次忍不住先笑了,他把桅杆敲得发出一阵阵沉闷的响声,“你是傻子吗?这里的人都知道!难不成你真的像Jed说的那样,爱慕船长到疯狂的地步?”

船员们跟着放声大笑,肆意发出嘲弄的声音。

“散了吧散了吧,都干活去。到下一个港口补充物资和淡水的时候再把他扔下去就好了。”

“就是,白费力气。”

人们不再将注意力放在这个被他们认为是疯子的男人身上,人群散开,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。有个船员在途经木箱时弯腰“啪”的一声上了锁。

杰克拍拍Sparrow的肩膀,“你该给自己换个名字。”他正想也就此离去,却被后者抓住了手臂,他被迫侧着身回头看去。

Sparrow凑近他的耳朵,嘴唇嗡动。

杰克瞪着近在咫尺的男人,脸上的表情像是冻在冰块里的海鲜。

Sparrow露出一个贱兮兮的笑容,抢过杰克手上的苹果,咬了一大口,含混不清地说:“Savvy?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有船!”站在瞭望台上的水手大喊。

杰克再次瞪了他一眼,甩掉他的手跑上指挥台,拿出望远镜向船的右舷看去。

一艘船帆有些破烂的船,正全速朝他们冲过来,在这样的风向和风速下,它很有可能迎头撞上他们的船。

而在那艘不请自来的船上,挂了一面暗红色的旗,绘制着惨白的骷髅头。

“是海盗!”

所有船员、水手一致看向楼梯上的Sparrow,整齐划一的神态和动作吓得他站在不尴不尬的高度举起了双手,吃了一半的苹果在阶梯上弹跳了几下,消失在角落里。

“是你?”杰克问。

Sparrow叫苦不迭,“我不记得我当年有遇到海盗。”

——TBC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10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鲲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